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6月举办

设“语堂与茶文化展区”

2018年05月28日 10:25 | 作者:张金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弘扬语堂先生的茶理念,本届茶会,更加突出茶文化的传承与融合,将新设‘语堂与茶文化展区’。”福建省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22日在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新闻发布会上披露。

据披露,以“品牌茶·行丝路”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将于6月8日至10日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举行,旨在深化海峡两岸茶业交流与合作。

本届茶会是第十届海峡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台湾茶叶学会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世界文化大师林语堂先生曾说过:“只要有一只茶壶,中国人到哪儿都是快乐的。”张翼腾介绍说,语堂与茶文化展区将突出展示林语堂论茶、说茶及喝茶语录,以及相关文创产品。游客通过文创产品,认知漳州印记,并将线上线下营销整合,结合茶道、茶艺表演,加强茶文化内容的体验性。

张翼腾介绍说,漳州山清水秀、生态优良,是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和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在发展茶产业上,“我们更加注重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漳州茶叶绿色生态的品牌形象。”

张翼腾表示,今年,漳州市委、市政府把白芽奇兰、铁观音、八仙茶这“三泡茶”作为优势特色产业重点扶持对象,多措并举力促产业提质增效。

据了解,本届茶会共设置9个展区,展览面积5000多平方米,来自海峡两岸和海内外的茶企近200家,展销推介两岸名茶、茶衍生品、茶机械、茶具等上千种产品。本届茶会举办“海峡两岸茶王赛”,从福建全省九地市以及台湾茶企选送的产品中,评选出11个茶王、38个金奖以及72个优质奖。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新型农民茶业培训,推动两岸茶农栽培、加工技术共同提升。(张金川)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漳州 海峡 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