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高官就伊核问题喊话欧盟:若浪费时间 将谈判停止

2018年05月28日 16:0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原标题:伊核问题首次会议结束 伊朗高官警告欧盟:不要浪费时间 否则谈判停止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 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欧洲多国发表联合声明将留在伊核协议内,“决心保证”协议落实。而伊朗对这些国家是否真的愿意与其坐下来谈保留协议的事情存疑。

伊朗媒体Presstv网站报道,英国、法国、德国与伊朗代表2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讨论美国退出全面协议的影响以及协议执行下步方略。本次会议是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召开的首次会议。会议只是一个开端,但会议本身给各方以强烈的积极信号,应伊方要求,下一步各方将召开一个更高级别会议就相关问题进行磋商。

27日,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向这些欧洲国家喊话,“伊朗外交部当然会关注伊朗的利益。如果伊朗感觉到你们在浪费时间的话,伊朗将停止谈判。”

由于美国计划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25日,一名伊朗官员希望相关欧洲国家在5月底拿出能够弥补伊朗经济损失的一揽子方案。

此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向欧洲提出伊朗留在伊核协议内的三项条件,即欧洲保护伊朗石油销售不受美国制裁影响,继续购买伊朗原油;欧洲银行保护(欧洲方面)与伊朗的贸易;英国、法国和德国承诺不寻求与伊朗谈判伊方弹道导弹项目以及在中东地区的活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高官就伊核问题喊话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