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汇丰中国加快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2018年05月29日 09: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5月28日电(记者 王凯蕾)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汇丰中国正在全力加快粤港澳大湾区业务布局。

廖宜建说,目前汇丰中国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成效明显,在零售业务方面,去年推出信用卡,现在已经发行了大约50万张,差不多一半以上都是在广东;在工商金融业务方面,推出了20亿左右的优惠利率贷款支持新兴企业。

汇丰中国这两年在深圳差不多40%的资产负债表都来自新经济行业;在资本市场方面,去年在前海成立首家外资控股的合资证券公司,汇丰拥有51%股权,包括拥有管理权。

“内地在金融领域的进一步开放,正在为汇丰中国等外资行带来更大的机遇。”廖宜建说。

汇丰中国在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业务增长速度比在中国其他地区快。廖宜建表示,未来珠三角在金融、经济方面都会有突出、跳跃性的增长,汇丰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布局力度。“我们对珠三角的投入和目标不是一个三、五年的计划,是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为单位进行谋划的。”

廖宜建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拥有深交所以及深圳生机勃勃的创投体系,这种金融支撑,较美国西岸的大湾区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前海是连接香港的试验田,再往里走,东莞、广州、佛山,有自由贸易区,有新兴产业园,将来可以发展融合成一个新的生态环境。”

2007年,汇丰中国正式成为在本地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目前是内地规模最大的外资银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汇丰 大湾 湾区 粤港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