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海南九价宫颈癌疫苗已送达 几种人群不建议接种

2018年05月29日 10:29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海南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已送达 几种人群不建议接种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5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5月26日下午,海南省卫计委召开关于九价宫颈癌疫苗的新闻通气会。5月28日起,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医疗中心接受九价宫颈癌疫苗注射的正式预约,预约电话为:0898-96120,4008919191。5月30日上午9点,九价宫颈癌疫苗将在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医疗中心进行第一针接种,这也将是在中国大陆接种的第一针九价宫颈癌疫苗。

会上透露,海南本次采购九价宫颈癌疫苗6000支,目前第一批约2000支九价宫颈癌疫苗已于25日凌晨到达海南琼海,即海南本次最多满足2000人接种,剩余的疫苗将会陆续分批运到。

接种人群为16—26岁的女性 孕期、哺乳期不建议接种

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本次九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6—26岁的女性(以身份证信息为准)。不建议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接种。疫苗接种前不需要做感染HPV病毒的体检。也不建议有腹泻、发热等任何身体不适状态的人群接种。

专家表示,九价疫苗须要接种三针。第一针和第二针接种时间至少间隔1个月,第二针和第三针接种时间至少间隔3个月,三针必须在一年内接种完成。

接种之前不需要做妇科检查 接种后仍须做宫颈癌筛查

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九价疫苗针对九种HPV病毒有预防作用。一般人不会同时感染9个型的病毒,即使感染某个型也会对其他型的病毒有预防作用,因此接种前不需要做专门的妇科检查。

此种疫苗不是抗癌疫苗,只是预防疫苗,接种了九价疫苗,仍有感染其他型病毒的可能,所以建议接种了的女性仍然要做宫颈癌筛查。

接种了二价、四价疫苗 可不再接种九价疫苗

国内的研究显示,超过84.5%的宫颈癌由HPV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目前国内上市的二价和四价疫苗,能够防控84.5%宫颈癌风险,而九价疫苗可以预防92.1%的宫颈癌。专家表示,从经济上和接种效果来考虑,接种过二价和四价疫苗的女性可不再接种九价疫苗。

此前预约过的不需要重复预约

28日起开始,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医疗中心正式全面开始预约,电话0898-96120,预约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点至下午5点半;电话4008919191 ,可24小时接受预约。套餐价格为5800元(3针),含每针为1318元的九价疫苗接种3针次的费用,以及健康体检和其他配套服务费用。

博鳌超级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预约过的不需要重复预约。医院正在按此前预约顺序对客户进行电话回访,确定接种的具体时间,但接种者必须符合限定的年龄段。目前,符合注射条件的预约客户大约有1000人。

国外或香港接种过也能在海南预约接种

博鳌超级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香港或国外注射过九价疫苗的消费者也可以在海南预约接种,但年龄必须在16—26周岁的范围内。刚到年龄界限的消费者不能预约3针注射,需要至少提前半岁。

编辑:赵彦

关键词:海南 九价宫颈癌疫苗 接种禁忌人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