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西南昌:3所学校因违规问题被通报

2018年05月29日 10: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5月29日电(记者陈毓珊)在江西省开展的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一些学校及培训机构均暂停了部分课程进行清查整顿,但违规情况仍然存在。南昌市教育局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南昌市纪委驻南昌市教育局纪律检查组近日通报了3起中小学校在职教师及校外培训机构违规问题查处情况。其中,南昌五中违规开展招生测试,校长被约谈。

根据通报,今年4月初,南昌五中通过微信通知省内部分设区市初三学生及家长于4月5日下午赶到南昌五中参加含有飞翔班招生入学测试环节的学校开放日活动。4月5日晚上7时,校方置南昌市教育局关于禁止测试行为的要求于不顾,仍然组织部分学生进行了飞翔班入学测试活动。南昌市教育局决定对南昌五中进行全市通报,由南昌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处对南昌五中校长进行约谈。

此外,南昌市新建区竞晖学校老师违规在外租房补课、美通教育培训学校虚假宣传名校在职教师任教的违规行为也被通报并处理。通报称,个别学校和教师、个别社会培训机构顶风违纪,致使有偿补课、不正当招生和违规办学等问题时有发生,在学生、家长和社会中产生了恶劣影响。南昌将继续对违规问题“露头就打”,对典型案件查处结果予以通报。

编辑:秦云

关键词:江西南昌 3所学校 通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