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来看看这些世界制造业大会上的“网红”

2018年05月29日 11:23 |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上,一场汇聚全球顶尖的制造业创新科技“嘉年华”让市民大开眼界。无人驾驶汽车、智能阅卷系统、柔性触控玻璃、环保LED生态种植柜、机器人行李箱……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主展馆里,一件件高科技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2141658

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上,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推出的首款车型SOL(思皓)E20X亮相(5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聪明:

智能服务机器人“小途”成便民好帮手

“站在我身旁的这位是科大讯飞旗下的智能机器人‘小途’,她能为大家提供智能引导和信息查询的服务。”5月25日,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综合展区,一款长相“呆萌”的机器人受到热捧。据展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大会量身定做的一个版本,作为全国首台达到实用水平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小途”不仅能够独立办理高龄津贴、居住证明等事项,还能提供引导、讲解、信息查询等多种便民服务。例如,办理居住证明,用户说出“请帮我办理居住证明”“拍照”等指令,然后按照语音提示进行相关操作,就可以完成业务办理。整个办理过程不用点击屏幕,只要开口说话,它都能听得懂。

新奇:

0. 12毫米的玻璃厚度堪比A4纸

0. 12毫米的玻璃究竟长什么样?在世界制造业大会综合馆,记者见到了这款“网红”玻璃。它厚度堪比A4纸,不仅透光率好,而且韧性极佳,就算被弯曲成环状也不会断。更神奇的是,这种玻璃还很结实。将55克钢球放在一米的高度,自由落体砸向超薄玻璃,这样的冲击力相当于一辆家用轿车以150公里的时速撞到墙上的冲击力,但玻璃依然完好无损。据工作人员介绍,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生产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能力的单位,这为我国玻璃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基础原材料支撑。

呆萌:

学习机器人“小胖”陪孩子一起成长

“小胖,唱首歌给我听吧! ”在展厅的一角,机器人“小胖”被一群小朋友团团围住。“小胖”是个名副其实的“暖男”,不仅长得可爱,还特别能干,当家教、陪你玩,样样行。前不久,他的化身“小医”在江苏南京鼓楼医院心内科上岗,不仅能歌善舞、会讲笑话,有助于缓解病人的焦虑情绪,还能24小时回答病人的问题,与出院病人微信交流……

贴心:

机器人行李箱为旅行“减负”

外出旅行时,行李箱必不可少,有些人还会同时带着几个行李箱。那么问题就来了,一不留神行李箱在机场或者火车站丢失了,怎么办?在制造业大会上,一款机器人行李箱解决了用户的困扰。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自主跟随和智能避障两项机器人技术的应用,可以让行李箱适应各种路面,主动跟着你走。此外,箱子的内置芯片连接手机和特制手环,还具有一键开盖,“密码锁、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海关锁”三位一体锁和全球定位等功能。(记者 马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制造业 玻璃 机器人 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