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珠海横琴以6990万元扶持74家新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8年05月30日 09:3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5月25日电(记者魏蒙)珠海市横琴新区25日为在其辖区内于上年度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74家企业发放了牌匾及扶持资金。这些企业累计获得区级扶持资金6990万元,该笔扶持资金将于6月中旬前全部发放到位。

据该区管委会主任杨川介绍,自2009年该区成立以来,横琴产业基础从无到有。目前,注册企业已突破4.78万家,其中,44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注册企业126家;72家中国五百强企业落户,注册企业197家。实际落地项目投资超5000亿元,在建重大项目113个,总投资3859亿元。

“其中,科技企业数量超过6800家,横琴科技创新载体建筑面积已接近200万平方米,已投入使用面积超27万平方米。从2015年的3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2017年底的103家高企,势头发展迅猛,实力持续提升。”杨川说。

作为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一个片区,横琴积极营造有利于科技进步和创新的营商环境,以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实践、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5月中旬,该区还决定自今年起每年举办一届面向全球的创新创业大赛,每届评选出1支特级优胜团队,并给予1亿元的研发经费无偿资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横琴 扶持 高新技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