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智能制造助力安徽家电产业升级

2018年05月30日 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合肥5月28日电 (记者 张俊)中国每3台冰箱、每4台洗衣机、每5台空调就有1台产自安徽,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电产业基地,智能制造正成为安徽家电产业升级的“秘密武器”。

83442400

在近日举办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记者看到,几款造型可爱功能丰富的教育机器人格外抢眼,能唱歌、会答题,智能化的语言交互可以帮助小朋友学习知识。据了解,这些机器人是荣事达荣电集团旗下HOST好帅智能云教育机器人。

“尽管体积较小,但他的科技含量可不低。”据参展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打造智能教育机器人,他们先后与中科院智能研究所、中科大、科大讯飞、美国南加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哈工大、合工大等研究机构和高校合作,共同开发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将先进技术运用到智能教育、家庭管家、娱乐陪护等智能设备中。目前,这款名叫小帅的机器人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家电被赋予智能化的功能。记者在家电的展区看到,智能电饭煲、钛晶破壁机、养生壶、智能茶吧机、智能门锁,产品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希望将智能服务的每一个细节融入到生活电器中去,家电科技化,生活智能化。”荣电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产品智能化的升级,公司年产值已经突破40亿元人民币。

安徽是中国家电生产大省,近年来,安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制造强省、质量强省战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智能家电、智能机器人、智能工厂等智能制造技术正助力安徽家电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家电 安徽 产业 制造 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