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限塑令”也当与时俱进

2018年05月30日 10: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根据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2008年6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袋,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袋有偿使用制度。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限塑以来至2016年,全国商超塑料袋使用量普遍减少2/3以上,累计减少塑料购物袋140万吨左右,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近3000万吨。随着电商、快递、外卖等新业态发展,塑料餐盒、塑料包装等消耗量快速上升,造成新的资源环境压力。(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QQ截图20180530104156

点评:“限塑令”实施初期,在限制塑料袋使用、遏制白色污染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然而,随着近几年快递、外卖等行业逐渐火爆,“限塑令”的效果开始逐渐弱化。在此情形下,“限塑令”也当与时俱进,提升治理能力,清除“限塑”死角,最终实现“限白”的初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限塑令 塑料 塑料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