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解读 解读

揭开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隐身衣”

2018年05月30日 10:4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5月24日,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公布了4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其中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961起。这些花样百出的“辛苦费”看似关心爱护干部职工,实则践踏了纪律底线。如,2013年以来,在陈玉慧先后任天津市茶淀街道党工委书记、寨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期间,两个街道经其同意,以“中元节补贴”“换届延时补贴”等各种名义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共计300多万元,其中陈玉慧领取6.9万元。数额之大,令人咋舌。(新闻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1122906773_15275879882781n

点评:近年来,尽管中央三令五申,但依然有像陈玉慧这样的干部,挖空心思,巧立名目,打“擦边球”违规发放津补贴。这警示我们,“四风”问题具有隐形变异的特点,必须重拳出击,强力整治,要压实各级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深化标本兼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违规 发放 补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