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答案想不到

2018年05月30日 15:21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红薯、紫薯、白薯都属于薯类食物,不少人认为深颜色的紫薯营养价值更高要多吃,但也有人觉得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女人不能吃,这些说法有依据吗?

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答案想不到

深颜色的紫薯,比红薯白薯更营养吗

其实,紫薯与常见的红薯、白薯相比,期蛋白质、糖分等都无太大区别,唯一不同的是它的颜色。而紫薯的紫色,主要源于其含有的“花青素”。

花青素作为抗氧化物质,可帮助人体对付自由基的损害,降低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神经性疾病的患病风险。这样看来,紫薯的营养价值确实更高

紫薯不是转基因食品,但也要适量吃

随着紫薯越来越火,关于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女人不能吃紫薯的谣言也满天飞。其实不然,普通红薯的病虫害问题在紫薯身上都有,而且其产量较低,所以不可能是转基因食品。过去市场上很少见到紫薯是由于其产量低,农民种的较少,而且紫薯有花青素异味,口感较差,所以市场上少见。

此外,不管是红薯、紫薯还是白薯,都含有一种氧化酶,这很容易在人体胃肠道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太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而且含糖量高,因此,平时可以用它代替部分主食,但也不要吃太多。

编辑:赵彦

关键词:紫薯 转基因食品 花青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