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600余名台湾信众“登陆”拜妈祖

2018年05月30日 15:3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赴湄洲妈祖祖庙。高亚成 摄

中新网湄洲岛5月29日电(林群华)29日上午8时,上千名海峡两岸妈祖信众共聚“妈祖故里”湄洲岛圣旨门广场,共襄妈祖祭祀大典,庆祝台湾台中大里杙福兴宫连续三年回湄洲谒祖进香圆满。

此前一天,台湾台中大里杙福兴宫一行620人,在其董事长张沧沂的率领下,身着统一庙服,恭抬分灵妈祖,连续3年浩浩荡荡回妈祖故里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上香。高亚成 摄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率祖庙全体董监事以十音八乐、战鼓队为阵头,前往湄洲码头迎接远道而来的台湾友宫朋友。两宫人员沿途一路踩街,拾级而上,至祖庙天后宫举行安座典礼。

29日当天,在隆隆礼炮声中,林金赞、张沧沂等作为主祭人,与620名台湾妈祖信众一道,手执清香,按照祭典仪程,在通赞的主持下,虔诚完成迎神、上香、奠帛、读祝文、行三献礼、焚帛、送神等环节。

台湾信众。高亚成 摄

随后,为增进两宫友谊,在全场信众的见证下,林金赞代表祖庙向台湾大里杙福兴宫赠授湄洲妈祖金身的凤冠、龙袍,寿山石湄洲妈祖印及妈祖平安符;张沧沂代表接收赠礼并回赠祖庙一套台湾的金炉环保冷却系统设备。赠礼环节上,掌声雷动。

伴着祭典仪式的礼成,现场台湾同胞集体大合影,并夹道恭送湄洲妈祖回銮安座。一场庄严的妈祖祭典为台湾大里杙福兴宫连续3年回湄洲谒祖进香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妈祖 台湾 湄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