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医生建议:多吃油性鱼类有益心脏健康

2018年05月30日 15:38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医生建议:多吃油性鱼类有益心脏健康

据英国路透社5月25日报道,每周至少吃两餐油性鱼类,如鲑鱼、鲭鱼、鲱鱼和金枪鱼等的人应该保持这种习惯,因为美国医生仍然认为这是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的好方法。

这项新的科学报告重申了美国心脏协会关于不吃炸鱼的建议,并强调每周食用两份3.5盎司鱼的好处,特别是富含ω-3脂肪酸的油性品种。

对于许多倾向于遵循典型西方饮食习惯的人来说——以肉类和土豆为主,而水果、蔬菜和全谷类很少——这些建议应该作为一个提醒,提醒人们现在是时候开始吃鱼了,波士顿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埃里克 里姆(Eric Rimm)如是说道,他是该报告的主要作者。

“我们不指望所有美国人的饮食在一夜之间改变,但是我们确实希望人们能考虑增加一点鱼的摄入量,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下一代——那些上小学、中学或大学的孩子们——让鱼成为他们正常饮食的一部分,”里姆通过电子邮件说。

里姆和他的同事们在《循环》杂志上撰文指出,此前的研究发现,ω-3脂肪酸脂肪酸能够降低心跳异常的风险,减少血液中的脂肪,降低患动脉阻塞沉积(大众熟知的斑块和轻微低血压)。在科学报告中,作者指出,每周至少吃两次鱼,尤其是那些富含ω-3脂肪酸的鱼,可以帮助降低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脏骤停和最常见中风的风险。

医生们还解决了一些人由于对汞污染的担忧而不吃鱼类的问题。大多数海产品中都含有汞,但最主要集中在大型鱼类,如鲨鱼、剑鱼、方头鱼、鲭王鱼、短鲔、旗鱼和橘棘鲷。建议孕妇避免食用这些品种的鱼,因为它们与婴儿严重的神经系统问题有关。

但该报告指出汞污染不会增加成人患心脏病的风险,并指出吃鱼的益处超过了与汞带来的任何风险,尤其是在人们食用各种各样的海鲜的情况下。鱼也是健康饮食中的一小部分。医生建议,为了达到最佳的心脏健康状况,人们应该定期锻炼,并遵循DASH饮食(阻止高血压的相关饮食)或地中海式饮食方法。这两种饮食都强调用不饱和脂肪烹饪,吃坚果、水果、蔬菜、低脂乳制品、全谷物、鱼类和家禽,并限制食用红色肉类以及糖、盐的量。

理想情况下,人们会通过减少食用红色肉类等不健康食品来增加鱼类的食用量,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佛罗伦萨大学和卡瑞基大学医院(Careggi University Hospital)的弗朗切斯科 索菲博士(Francesco Sofi)说。

“当然,食用鱼的方式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不同的研究已经清楚地表明,当同一条鱼经过油炸与在烤架或烤箱烹制相比,其有益的效果就消失了。” 索菲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通过电子邮件说。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多吃油性鱼类 有益心脏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