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小儿便秘可以用开塞露吗?小儿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2018年05月30日 15: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生活中,小儿便秘是很正常的一种疾病。很多家长在看到孩子出现便秘而痛苦的时候就特别的担心,就想着使用开塞露来帮助孩子通便,但是又怕使用开塞露通便后对孩子身体造成什么影响,所以她们烦恼不已。那到底小儿便秘可以用开塞露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小儿便秘可以用开塞露吗?

开塞露是一种甘油制成的,使用后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从而刺激到肠壁并且软化大便,可以让大便容易排出。但是有专家指出,孩子如果是便秘比较严重或者很多天没有大便,是可以使用开塞露来刺激肠壁促进排便的。但是,不能够过于依赖开塞露,不能孩子一没有大便就使用开塞露,这样很容易形成依赖,久而久之就会让孩子出现习惯性便秘。如果孩子有出现便秘的现象,不能够一味的依赖开塞露,要积极的寻找原因,并且采取有效措施,才能缓解宝宝便秘。

小儿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一、 功能性便秘。这主要是跟小儿饮食有很大的关系,由于现在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饮食比较重视,而且也过于精细,导致孩子钎维素摄入不足,导致引起小儿便秘。

二、 排便不规律。有些孩子的大便时间不规律,没有固定时间排便,有时候在有便意的时候因为在干其他事情而有意识的抑制。久而久之,肠内的排便意识就会降低,就会导致便秘的出现。

三、 外界因素刺激。如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或者是受到一些刺激让孩子恐惧,导致宝宝出现短期的便秘。

小儿便秘怎么调理?

一、 适当的让孩子运动。可以让孩子适当的爬一爬,或者来回的跑动下,可以有助于肠胃的活动,有助于改善便秘的症状。

二、 帮助宝宝做腹部按摩。可以帮助宝宝按摩腹部促进腹部的蠕动,让宝宝仰面躺在床上,每次揉10分钟,一天两到三次就可以。这样可以改善孩子便秘。

三、 补充纤维素。在平时的饮食上要注意不能过于精细,多给孩子吃些蔬菜以及水果,最好是整个吃,食物中的纤维素才不会被破坏,这样对便秘有很大的的改善作用。

如果孩子出现便秘后,家长通过饮食以及日常措施没有得到改善,那么就要警惕是不是因为疾病引起的便秘,就要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检查是什么疾病引起的,并且采取措施治疗。

编辑:赵彦

关键词:小儿便秘 原因 开塞露 怎么调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