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2018年05月30日 17: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桂俊松、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马建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和生等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图片1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 于凯

图片2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闫建来

图片3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师建华

图片4

《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 桂俊松

图片5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 马建军

会上,于凯董事长宣布: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于2018年8月31日~9月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届时,国家部委领导、权威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等各界嘉宾将汇聚论坛,通过五大领域、十四场会议的深入研讨,为产业发展贡献强有力的智慧引擎。

于凯董事长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崭新的历史节点上,第十四届泰达汽车论坛确定了全新永久主题与年度主题。从今年开始,泰达汽车论坛永久主题优化为: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度主题确定为“改革开放四十年 产业开启新征程”,旨在凝聚行业集体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汽车产业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于凯董事长重点发布了2018泰达汽车论坛亮点、研讨领域、评选与表彰活动等信息。

据了解,为使研讨更充分、交流更深入,本届泰达汽车论坛精心设置十四场会议:中日汽车产业对话会、泰达聚焦、泰达视点、开幕大会、中国品牌高峰研讨、国际品牌高峰研讨、专题峰会、热点解析、焦点透视、专题对话、主题研讨、思想交锋、头脑风暴、微课堂,形式更加开放与多元。

据介绍,本届将首次策划和组织中国、日本之间的政府、行业、企业双边对话,进一步提升会议国际影响力。

改变以往VIP闭门会的形式,增设开放会议——泰达视点,更好地提升嘉宾的参与度,深化会议形式创新,新增专题峰会、热点解析、焦点透视等会议形式,就行业共同关注的主题展开针对性的探讨和交流。精心打造中国品牌和国际品牌两个高峰研讨的专场,使研讨更充分,更具有代表性。

结合当今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和热点话题,本届泰达汽车论坛研讨领域重点包括五个方面:

1、 产业政策开创汽车产业新格局。

产业政策取向向来备受行业瞩目。十三年来,泰达汽车论坛已经成为汽车产业政策动向的重要发布平台,每年均释放出具有深远影响的政策信息。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继续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围绕行业最为关注的汽车行业战略规划、产业政策、财税政策、技术政策、标准法规等方面内容,权威地传递出未来政策取向。

2、 智能汽车发展路径及其对产业变革的引领。

智能汽车已经成为引领产业变革、形成新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多位政府、行业和企业的重量级嘉宾将从业内关注热点出发,着重研讨智能汽车发展的标准法规环境、产业链现状、核心技术现状及潜力等核心话题,提出观点,明析方向。

3、 多变的商业模式和资本运作方式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资本运作对汽车产业的助推作用愈发凸显,“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共享经济快速崛起。分时租赁、网络预约出行等新兴的共享汽车模式也不断涌现并得到初步发展。然而,重资本、重运营、重营销的共享汽车市场面临着诸多问题。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中,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资本运营专家以及践行者将通过报告与研讨的方式,探究资本运作的主要模式,判断未来发展的走向,探索共享等新商业模式的发展前景,为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4、 深化改革与加深合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汽车产业作为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必须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控总量、优化结构、协同创新、转型升级。同时,中国汽车市场重要性的不断提升,中外汽车企业正积极围绕合作与协同发展制定新思路、实施新战略、发布新规划,共同描绘汽车产业融合的新蓝图。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就中国品牌企业深化改革的措施、中国品牌企业加强对外开放的步调和走出去的战略以及改革开放新形势下中外合资企业发展前景、中外企业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领域合资合作的新机遇、新动向等中外企业共同关注的改革与发展话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大讨论。

5、 新能源产业链整体创新能力提升。

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地位,然而,随着“后补贴时代”的到来,市场发展的驱动力将逐渐由政策驱动向终端需求驱动转变。在产业重塑过程中,需不断提升新能源产业链的整体创新能力,才能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重点研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现状与态势、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的技术与产品趋势、充电桩行业运营情况与商业模式创新、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产业布局与模式探索等话题。

闫建来副秘书长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汽车产业将开启新的征程,他就产业高质量发展时期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以及国内汽车产业政策频出情况下,企业如何应对等热点话题分享看法,期望上述话题在本届泰达汽车论坛上得到充分研讨。师建华副秘书长从完善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发展动力、紧抓汽车产品形态和技术变革的新机遇、探索新兴的商业模式和生态圈等角度,分析了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关键节点,泰达汽车论坛将集全行业智慧探索汽车产业发展新方向。桂俊松总编辑表示,新时代中外企业的合资与合作模式、共享汽车的发展前景、汽车产业的跨界与融合等热点议题将在本届论坛中深入研讨,值得重点关注。

辉煌十三载,泰达汽车论坛传递出的政策动向、管理思想、实践真知,凝聚成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力量。2018年泰达汽车论坛期待与业界同仁金秋相聚天津滨海新区,为新时代下的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汽车 产业 中国 泰达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