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一元购画”争议再起:主办方侵权or家长心态变了?

2018年05月31日 07: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5月31日电(记者 张曦)去年在朋友圈被刷屏的“一元购画”公益活动,最近惹上官司。画家曹流及其家属起诉主办方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侵犯著作权,称并未授权对方“出售”自己的作品。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苗世明则称,当时只用了作品的照片,并非原作且有授权书,更指出是“家长心态变了”。那么,真相究竟如何?

点击进入下一页

曹流的画作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画家起诉“一元购画”侵犯著作权

记者注意到,在“一元购画”公益活动里,有两幅32岁脑瘫患者曹流的作品,一篇是《无常》,画的是一朵粉红色的画,另一幅《清晨》是他清晨在公园的写生。

曹流母亲刘女士告诉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从未授权给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对于为何对方有曹流的作品,曹母称经朋友介绍与该基金会发起人苗世明相识,“他自称是专业策展人,可以帮助曹流卖画,所以就给他传了几幅曹流过往作品”。

曹母提到,“一元购画”项目筹到1500万元,但曹流并没有得到一分钱。她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不是反对做公益,只是不能接受未沟通就直接在朋友圈卖画,还对外宣称曹流是他们的学生。

因此,曹母和曹流一起,将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告上法庭,起诉其侵犯著作权。深圳福田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点击进入下一页

曹流的画作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一元购画” 争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