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一元购画”争议再起:主办方侵权or家长心态变了?

2018年05月31日 07: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一元购画”发起方:有授权书,家长心态变了

“最初大家都不知道这个活动会这么火,活动火了家长心态就变了。”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苗世明告诉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目前基金会的法务已经准备好了应诉,将提供所有参与家庭和作者都有的签授权使用公益筹款文件,以及其他相关资料。

苗世明表示,“一元购画”只是一个线上筹款的公益项目,并非商业拍卖活动,所有筹款资金都是用于给社区特殊儿童提供免费艺术融合课程等支出。针对曹流的两幅作品,苗世明透露,当初只用了作品的照片,并非原作,而且也有授权书。

提到“一元购画”持续不断的争议,苗世明声称做公益很不容易,“这个家庭可能是因为活动影响力太大以后,心态的变化也很大,提出各种无理要求,我们也很难沟通”。问到未来是否再做类似的公益活动,他说:“会按照基金会发展使命,继续推动社会认知与参与关注社会问题。只是选择参与类似线上活动‘小朋友’艺术家的家庭会更加谨慎考虑筛选。”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元购画”作品:《万物生》 作者:小燕子 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机构供图

授权书成关键点,为何家长未见过?

针对苗世明的说法,中新网记者又联系采访了曹母刘女士。刘女士在电话那头难掩气愤,她表示所谓的“授权书”是苗世明把曹流单独叫去签的,家长完全不知情。

“曹流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他(苗世明)让曹流签自己的名字,和我的名字,我毫不知情。”刘女士提到,曹流的生活来源就是卖画,这件事对他有很大的影响,“他有了一种被欺负的感觉,自己的画原来别人想卖就可以卖,所以就不画了”。

记者随后又就此采访了北京德亮律师事务所万方亮律师,他指出,如果曹流被认定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那么这份授权书将无效。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一元购画” 争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