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韩官员赴新加坡选酒店 或预备美朝韩三方峰会

2018年05月31日 09:29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韩媒:韩国官员前往新加坡物色酒店,或预备美朝韩三方峰会

由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认为在下月12日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期间,总统文在寅有可能获得邀请,为此青瓦台已向新加坡派遣行政官级别的人员,并物色酒店以帮助设立青瓦台新闻中心。

据韩联社5月30日晚间报道,有韩国消息人士表示,考虑到文在寅有可能访问新加坡,青瓦台已派遣有关人员前往当地预先准备。报道称,青瓦台此举意味着在朝美首脑会谈期间,文在寅可能访问新加坡,韩朝美三国之间可能举行三国峰会,并共同宣布朝鲜半岛结束战争状态。

报道指出,另有传闻称,当天有人目睹到青瓦台相关人士在新加坡朝鲜谈判工作组下榻酒店附近出现。然而青瓦台方面表示,这只是为准备韩国与新加坡7月举行的首脑会谈而预先派遣人员,与朝美首脑会谈或韩朝美首脑会谈准备工作无关。

对于文在寅访问新加坡的可能性,青瓦台曾表示,这与朝美首脑会谈的成功与否相关。

美朝峰会在经历了一系列波折之后,目前仍可能在6月12日于新加坡举行。尽管目前会谈的地址尚未公布,但是各方的联动已经开始紧密进行。5月30日,继朝美两国官员5月27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会谈之后,双方定于今日在同一地点继续举行工作磋商。今天上午,由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率团的美方一行从韩国首都首尔出发奔赴板门店,同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率领的朝方官员就美朝首脑会谈议题进行商谈。另一方面,朝鲜方面也派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前往美国,就两国首脑会谈与美方展开协商。

5月29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确认,美国务卿蓬佩奥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与金英哲会面,就美朝领导人可能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进行磋商。她当天还表示,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哈金此刻已在新加坡,为可能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晤进行后勤准备。她还表示,美朝双方一直保持着接触,美方将继续为两国领导人会晤做“积极准备”。

另据联合早报29日报道,就在周一,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电话会议。两人一致同意,在美朝峰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召开之前,先举行美日首脑会谈。

与此同时,今日俄罗斯5月30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外长拉夫罗夫将于5月31日访朝。此前,有消息报道称,朝鲜外相李勇浩在4月访问莫斯科与拉夫罗夫会谈时邀其访朝,拉夫罗夫接受了这一提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官员赴新加坡选酒店 或预备美朝韩三方峰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