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芒果大丰收 供应过量或令价格承压

2018年05月31日 11: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今年迎来有史以来最大的芒果丰收季,全澳各地有超过1000万盘芒果等待收获。不过,芒果供应数量的提升也给价格带来压力。

据报道,随着芒果种植商业化日益成熟,澳大利亚种植的芒果树数量也有所增长。正是这些新种植芒果树的成熟,推动澳大利亚迎来最大的丰收季节。对此,澳大利亚芒果协会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格雷表示,新品种的芒果在全澳作物中占有越来越大的份额。

“随着在过去10至15年中种植芒果的果园陆续开始进入充分生产时期,除Kensington Pride以外品种的芒果已开始占据越来越多的供应份额,”格雷称,“今年可能是R2E2、Honey Gold、Calypso与Keitt这些种类的芒果首次合计收获数量占据总产量的逾50%。”

考虑到在澳大利亚各地大量新种植的芒果数,格雷预测,不远的未来澳大利亚芒果丰收还将打破纪录。

不过,进入市场芒果数量的增长也将给市场价格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格雷介绍,在芒果收获季早期与晚期时,芒果将获得好的价格,但中期时供应过量将推动部分地区的价格下滑。

“很显然在预测行业供应水平方面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从而确保价格影响不会持续,”格雷称,“不过产量的提升符合消费需求,所以在5至6个月中的芒果收获季中将维持高价格。”

格雷称,芒果行业正在试图将供应时间延长,令所有的果农可以因为好的价格而受益。“我们行业的关注点之一是以提供利润的方式扩大市场,为了实现这一点,延长供应是至关重要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澳大利亚芒果大丰收 供应过量或令价格承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