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内蒙古高校承办的首个国外孔子课堂揭牌

2018年05月31日 11:26 | 作者:李爱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呼和浩特5月29日电 (记者 李爱平)记者2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证实,由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国际学院与蒙古国东戈壁省扎门乌德第二综合学校合作成立的孔子课堂,日前在蒙古国扎门乌德揭牌。

内蒙古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广元对记者表示,这是内蒙古高校承办的首个孔子课堂。孔子课堂的成立将对中蒙语言文化交流、创新中蒙教育合作、促进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官方消息指,这所位于蒙古国扎门乌德第二综合学校的孔子课堂于2017年5月经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批准,是为满足更多蒙古国学生、民众学习汉语的需求而成立的。

朱广元表示,内蒙古教育厅将对孔子课堂的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并希望孔子课堂适应需求,快速发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师资、教材等方面着力下功夫,成为中蒙文化交融共建的平台。

扎门乌德,是蒙古国东南部与中国二连浩特市交界处的一座边境城市,是中蒙铁路自中国进入蒙古国后的第一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孔子 课堂 内蒙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