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洛阳市统战部推进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探索建立新阶层人士联谊组织

2018年06月01日 09:22 | 作者:吴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日电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和洛阳的实际,提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举措、新抓手。

其中,首先是提高思想认识。工作实践中,把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贯穿于洛阳的实际工作之中。以大统战格局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为实现洛阳市委提出的“9+2工作布局”和“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开展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

其次,健全数据信息。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底数,分级分类,建立健全更加全面、翔实、便捷的新阶层人士大数据信息库。在此基础上,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代表人士的利益诉求和实际困难,采取新闻媒体、信息网站、会议表彰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结合实际,探索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充分发挥其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平台作用。(吴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士 阶层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