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赴贵州省赫章县“六一”慰问捐赠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14:26 | 作者:郑润东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台盟中央赴贵州省赫章县开展聚力助推脱贫攻坚暨“六一”慰问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

向学生们发放文具。

考察珠市乡矿山小学图书阅览室。

5月27日至30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天津市委、台盟福建省委、台盟广东省委、台盟湖北省委、台盟云南省委、台盟辽宁省委、台盟陕西省委到贵州省赫章县开展聚力助推脱贫攻坚暨"六一"慰问捐赠活动。

28日上午,在赫章会展中心举行台盟中央聚力助推赫章县脱贫攻坚暨“六一”慰问捐赠仪式。吴国华为白果镇独山小学和松林坡乡中心小学授予捐赠牌,向2所学校分别捐赠50台电脑和电教显示设备并讲话;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向珠市乡矿山小学等四所小学授捐赠牌,捐赠1230册图书,价值5万元。仪式由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刘军主持。

捐赠会上,中共赫章县委书记刘建平介绍了近年来赫章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并表示,13年来,台盟中央始终与赫章人民同心同行、共同奋斗,为助推赫章脱贫攻坚、同步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人民深受感动和鼓舞。相信有台盟中央、台盟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有全县人民立赶超之志、聚发展之力的奋斗精神,赫章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吴国华指出,今年是毕节试验区建立30周年,30年来毕节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台盟中央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把参与脱贫攻坚放在全盟工作的重要位置,做好做实相关工作。吴国华表示,这次调研后,台盟中央将具体再研究、再细化、再谋划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继续以智力帮扶为重点,聚全盟之志,集全盟之力,协助赫章县做好人才培养、职业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继续组织盟内外的专家学者,开展教育、医疗、农业等方面的培训,提升赫章县教育教学、医疗卫生、农业技术的发展水平,提高当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助推赫章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28日下午至29日,调研组一行赴松林坡乡中心小学、城关三小和白果镇中心小学,考察3所学校电教室的建设与使用情况;赴珠市乡诺素小学和矿山小学,考察图书阅览室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并向2所学校捐赠价值2万元的文具;赴双坪乡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暨捐赠活动,为学生们送去节日慰问与祝福。

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毕节市委主委辜康乐,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张玉杰参加捐赠活动。(文/图 郑润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捐赠 小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