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学龄儿童青少年超重新标准 孩子体重超过这个指标就危险了

2018年06月01日 16:1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受到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多方面影响,我国学龄儿童青少年目前超重肥胖问题越来越常见,面对孩子越来越胖家长也很担心是否会影响健康。据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行业标准《学龄儿童青少年超重与肥胖筛查》,近期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并将于2018年8月1日起实施。

小儿肥胖症怎么计算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张慧副主任医师曾表示,可以通过BMI 来进行计算,就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即:体重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体重指数大于等于24为超重,大于等于28为肥胖;男性腰围大于等于85厘米,女性腰围大于等于80厘米为腰部肥胖标准。

小儿肥胖有哪些危害?

儿童时期的肥胖,不仅仅会影响体形,更重要的是形成成人期肥胖病、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的主要因素,同时肥胖对于小儿心理会有一定的影响,需要家长给予足够的重视。另外肥胖还可能会影响小儿的发育,比如肥胖的男孩多数阴茎短小,对男孩的生殖发育会有影响。肥胖的女性可能会有性早熟等。

发现孩子肥胖该怎么办?

肥胖小儿的治疗可控制饮食,高蛋白,低脂肪,少吃肉,多食水果、蔬菜。还要加强锻炼,使能量消耗增加,如跑步等,逐渐养成良好的饮食和运动的习惯。使患儿每日摄入的能量低于机体消耗总能量,同时家长还需积极帮助小儿避免因为肥胖导致的精神负担。

编辑:赵彦

关键词:学龄儿童 青少年 超重 新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