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吴英杰: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2018年06月01日 16:35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吴英杰在区党委国家安全协调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不断开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新局面 丁业现庄严传达中央精神

5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协调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国家安全协调小组组长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坚决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努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分别传达了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通知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自治区领导曾万明、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和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就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确保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英杰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基本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对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五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宗旨意识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吴英杰强调,当前,我区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可控,但稳中有变数、稳中有风险、稳中有隐患。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聚焦重点、抓纲带目,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切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防控重大风险、加强法治保障、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等方面的工作。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绝不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西藏一寸土地从祖国分裂出去。要坚决贯彻中央对达赖集团斗争的方针政策,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政治安全。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让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融入各族群众血脉。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妥善排查化解矛盾,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用心领会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科学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三对关系”,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抓好以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重点的民生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谋划好近期对群众增收、脱贫攻坚发挥作用的短平快富民产业和长远对经济发展起支撑作用的战略产业,进一步发挥旅游业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重要作用,强化生态安全,巩固统一战线,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建活动。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和高僧大德的作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吴英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切实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机构,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宣传教育,强化考核督查,确保党中央的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区党委国家安全协调小组副组长、成员,区维护稳定工作指挥部副指挥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国家安全 西藏 贯彻落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