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二期德胜门大讲堂在京举办

2018年06月01日 17:08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第二期德胜门大讲堂“金融安全与防范重大风险”举办


5月28日下午,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联并购公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期德胜门大讲堂活动在京成功举办。"德胜门大讲堂"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企业家能力素质,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各直属商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每月举办一次。

第二期活动以"金融安全与防范重大风险"为主题,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王永庆,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中国民生银行董事、福信集团董事长吴迪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邀请到近200位各商会、企业家代表及媒体参加。本次活动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馆长渔童主持。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531080957327001

蔡鄂生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我们现在要解决金融安全、金融风险的问题,还是要落到实处解决金融服务的问题和经济结构调整与发展的问题,经济结构的调整与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有个过程。防范风险,特别是守住底线,就是要防止风险积累。"

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发表题为"金融风险这一轮"的演讲,他谈到:"这一轮的金融风险核心是价值观的风险,而不是技术上到底存在多大问题。一定要守住我们的金融价值观,守住基本底线,不忘初心。"

高峰对话环节,在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的主持下,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天津金城银行董事长高德高,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三位民营银行企业家围绕民营银行的市场定位、监管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张国祥希望新型民营银行最好搭上先进的金融科技来进行战略制定,对于金融科技要率先介入,积极拥抱。高德高表示,"现在做民营银行,无论什么样的体制和机制,都要坚持国家战略、党的领导、坚持操守、守住底线。"黄剑辉认为,"如何把民营银行自身的质量打造好去服务一个高质量的实体经济,我想小而美、小而强,可能是更重要的。"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最需要监管的领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等多次重要会议和公开场合就金融风险和安全问题作出重要讲话。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本期大讲堂基于金融的本质,邀请业内专家共同探讨当前全球与国内经济格局下,中国金融安全与稳定的要素,以及防范、化解、应对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金融 风险 讲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