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诚信至上!31人被限制乘坐火车 哪些行为被定失信?

2018年06月01日 18:1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今天(6月1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了31名经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即将被限制购买车票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公示无异议后,铁路部门将实施限制购买车票的惩戒。

被公示的31个人当中,有21人主要是存在动车组列车上抽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失信行为的人员;有10人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或立为刑事案件而纳入惩戒名单,主要是存在倒卖车票、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行为的人员。

铁路部门向广大旅客朋友倡议:请坚持诚信乘车、文明出行,遵守铁路运行安全相关规定,杜绝失信行为,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社会文明良好风尚。

7种行为将被铁路部门认定为失信

今年5月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正式实施。

根据发改委等八部门意见,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的管理办法》。

《意见》规定,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和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七种行为,将被认定为失信行为,限制其购票180天。

严重失信将被限乘火车高级别席位

根据发改委等八部门下发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其他领域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也将被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

这些失信行为包括: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在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领域中存在弄虚作假、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拖欠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到期债务的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人;在社会保险领域中存在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人;证券、期货违法被处以罚没款,逾期未缴纳的;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的;被人民法院按照有关规定依法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或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的等等。以上行为责任人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失信 限制 火车 乘坐 严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