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朝鲜高官结束3天纽约行程 启程前往华盛顿

2018年06月01日 22: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于当地时间6月1日结束为期3天的纽约行程,启程前往华盛顿。

据报道,当地时间1日上午6时50分许,金英哲走出纽约曼哈顿千禧酒店,直接乘车离开酒店。据悉,金英哲如何前往华盛顿目前尚不清楚。报道称,金英哲或将于当天在华盛顿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转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此前一天,特朗普曾表示,朝鲜代表团1日将访华盛顿,转交金正恩的亲笔信。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白宫发布的特朗普6月1日的日程安排,特朗普当天下午1时,将与国务卿蓬佩奥会面,下午3时将前往戴维营。

蓬佩奥于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在纽约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举行会谈,并在之后向媒体介绍了有关情况。蓬佩奥称,经过与金英哲的会谈,他对美朝双方“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抱有信心。美方期待两国领导人原计划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能够实现。

蓬佩奥称,美方已经向朝方明确表示,美国的目标是在朝鲜半岛实现完全、可核查、不可逆转的无核化。他表示,美方希望能够说服朝鲜,使其意识到实现无核化之后朝鲜的安全将更有保障,双方已经就此进行了相当多的对话。

有记者问,朝方是否就“无核化”的定义及相关安排同美国达成了一致?蓬佩奥并未直接回答,只是表示美方已经充分阐明了自身立场,也很清楚这是个非常困难的挑战,之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承认,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进程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障碍也不必感到意外。

当被问及美朝领导人是否将按原计划举行会谈时,蓬佩奥明确回答:“不知道。”但他说双方在过去72小时中就此事的磋商已经取得了“真正的进展”。

金英哲于5月30日抵达美国,就两国领导人会晤等事务同美方进行磋商。据蓬佩奥介绍,金英哲将前往华盛顿,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转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鲜 华盛顿 前往 金英 英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