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将大幅放宽市场准入 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

2018年06月04日 09: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5月30日电(记者谭慧婷)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于30日在上海举办。会上,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表示,中国将大幅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外资管理模式很快将在全国实施。

李勇还介绍,商务部下一步将重点扩大金融、电信、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开放,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银行、证券、基金管理、期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领域对外资的股比限制。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本次投洽会将会联合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一同举办世界投资大会。这是该活动举办23年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届时将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前来参会。

“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和区域一体化是全世界不可阻挡的潮流。”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何茂春教授在会上表示。据他介绍,全球化以人的价值为本位,以市场经济制度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以危机为主要推动力。贸易保护救不了市场,我们仍然要坚持扩大开放,吸引外资。

本次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办。今年投洽会将设立“一带一路主题展区”及“海丝国家馆”,目前已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巴基斯坦和西班牙等10个国家设立国家馆。根据组委会官方统计数据,2017年厦门投洽会期间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577个,总投资金额5326亿元,其中利用外资2320亿元,对外投资601亿元,区域合作2404亿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放宽 市场 准入 扩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