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郑建邦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赴安徽考察时提出 统筹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 推动乡村绿色发展

2018年06月04日 09:35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5月25日至31日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就“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情况”赴安徽省考察。

郑建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安徽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实际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乡村绿色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做法、新经验。

郑建邦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重要意义的认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统筹起来,推动乡村绿色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体制机制,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切实增强乡村民生保障机制,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充分发挥各地比较优势,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和乡村绿色发展,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考察团行前在北京听取了农业农村部的相关情况介绍,认真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关于开展好本次考察的重要批示精神。在皖期间,考察团听取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地区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到乡镇村组、产业园区、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考察,委员们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共中央部署实施乡村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和对中央一号文件的理解,为更好地围绕相关问题建言献策获取到大量第一手材料。

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等在合肥会见考察团一行并举行座谈。考察期间,考察团还会见了部分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并进行了座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振兴 发展 考察团 绿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