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安徽启动“阳光100健康进万家”行动 百名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

2018年06月04日 10: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安徽启动“阳光100健康进万家”行动百名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

当日,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医大一附院等知名医院11名下沉合肥市庐阳区各社区的高年资护士,在启动仪式上集体宣誓。(吴兰/摄)

中新网合肥6月2日电(记者 吴兰)2日,安徽省“阳光100健康进万家”行动计划启动。今年安徽将选派100名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10000个家庭提供实实在在的健康保障。

据了解,2017年7月,安徽省创新城市医联体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以推进“健康安徽”建设为主线,选派了78名高年资护士分别下沉合肥市庐阳区、芜湖市、蚌埠市2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安徽在全省开展了“阳光100健康进万家行动计划”专项服务能力提升活动,从省市级医院遴选100名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牵头组成“家庭护理医生团队”,每名护士服务100个家庭,为10000个家庭提供实实在在的健康保障。

据介绍,此项活动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相结合,洞悉居民实际健康需求,设计个性化健康服务包,以顺应居民健康服务新期盼,切实增强居民医改获得感。

作为安徽省创新城市医联体三个试点单位之一,庐阳区先后与省立医院、安医大一附院等结成医联体,为下沉的高年资护士,在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搭建服务群众健康新平台,充分发挥高年资护士的纽带、管理、技术指导等作用,强力构建基层医疗机构从居民——社区医生——大医院医护专家健康管理完整的服务链,积极探索分级诊疗新格局,打造医联体建设“庐阳模式”,突出高年资护士“联结纽带”作用。

当日还举行了《安徽省创新城市医联体高年资护士项目丛书》首发仪式。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安徽 阳光100健康进万家 护士下沉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