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欧美关系紧绷 默克尔加强与马克龙沟通接触

2018年06月04日 11: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改革欧洲的构想,提供了她迄今最详细的回应,以期在意大利政局引发高度疑虑及欧美关系更加紧绷的情况下,避免与法国产生具破坏性的裂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报道称,本月的欧盟峰会即将到来,默克尔及马克龙均承诺将在峰会提出改造欧洲的联合计划。默克尔日前在一项报纸专访中论及欧元区的改革,以及国防和政治庇护政策。

最近几周以来,默克尔因未与马克龙相互配合而面临的批评声浪升高。马克龙推动落实改造欧洲的承诺,在过去一年的系列演说中发表了他的改革远景。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对欧洲钢铝课征进口关税之后,欧洲需展现同心协力的压力升高。

报道指出,在与美国的贸易冲突当中,身为出口大国的德国尤其脆弱。一些分析师表示,来自美方的威胁,让向来谨慎的默克尔与马克龙沟通接触的诱因增强。

默克尔3日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明确表达了德国在多个关键问题上的立场:

她支持将欧洲稳定机制转变为一个欧洲货币基金的想法,为面临经济压力的国家提供短期贷款。她说,欧洲货币基金应当能够评估成员国的债务可持续性以及“在必要时修复债务状况所需的工具”——这相当于认可了债务重组,而法国反对债务重组。

她支持逐步引入欧元区投资预算,规模不出500亿欧元。默克尔称,该预算可能被纳入欧盟预算之内,也可能不会。

她呼吁制定共同的难民庇护标准,在欧洲边境配备警力,并设立泛欧洲移民机构评估庇护申请。重要的是,她支持一种“灵活机制”,拒绝接纳难民的国家可以通过在其他领域做出贡献来弥补。

她支持马克龙关于建立具备“共同军事战略文化”的欧洲干预力量的观点。这为德国在防御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打开了大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克尔 马克 欧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