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李世杰出席对口帮扶丰宁县工作会

2018年06月04日 11:2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李世杰出席民建中央暨京津冀民建组织对口帮扶丰宁县工作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民建十一届二次中常委会议精神,深入扎实地推进河北丰宁县的定点扶贫工作,5月30日下午,民建中央暨京津冀民建组织对口帮扶丰宁县工作会在民建中央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建中央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世杰出席会议。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2017年民建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试考核有关情况,结合丰宁县脱贫攻坚现状和需要,就更好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如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帮扶力度,助力河北丰宁县精准脱贫进行了研究。李世杰对京津冀三省市民建组织在丰宁开展的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帮助丰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民建履行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下参政党职能的政治责任。民建要举全会之力,鼓足干劲,加大力度,确保定点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一是要加大帮扶力度,聚焦丰宁县27个深度贫困村,要领导带头,深入开展调研,协调引导产业项目精准对接,创新教育医疗帮扶模式,通过电商扶贫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支持丰宁县脱贫攻坚。二是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别制定好短、中、长期的帮扶计划,针对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出应对之策,拿出精准帮扶的思路举措。三是民建中央、京津冀三省市民建组织要上下联动,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企业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作用,整合力量,形成帮扶合力。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通报了2017年民建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试考核有关情况。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民建天津市委副主委栗庆林、民建河北省委常务副主委范社岭分别围绕进一步加大对丰宁县的帮扶工作力度做了交流发言。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相关人员,民建北京、天津、河北社会服务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帮扶 丰宁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