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安徽省委会赴金寨开展庆“六一”献爱心活动

2018年06月04日 11:30 | 作者:何辉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5月31日,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韩卉带领“爱心美育支教老师”及民盟省委机关干部一行13人,赴民盟安徽省委会“同心示范工程”帮扶点金寨县吴家店镇包畈中心小学开展庆“六一 ”献爱心活动。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合肥市委会主委奚之英,民盟六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首炳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家佩戴了红领巾。中共金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家芳致感谢词,对民盟安徽省委会一直以来开展的“同心示范工程”及包畈中心小学建设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民盟安徽省委会向该校全体学生捐赠了夏季校服及学习用品,民盟六安市委会捐赠了学生水杯。

韩卉向同学们表示节日的祝贺,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为长大以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好全面准备。她指出,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安徽乃至全国的各民主党派中成员人数最多,全国29.5万多的盟员中有75%在教育、文化、科技界工作,文化、科技是民盟的特色和优势。民盟安徽省委会注重发挥参政党主动服务社会、参与聚力脱贫攻坚行动的积极作用,将响应民盟中央号召长期开展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与安徽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有机结合,着力打造“同心·烛光行动”安徽民盟社会服务品牌。自2012年以来,汇聚盟内智慧和力量,同心合力共建包畈中心小学,建设“民盟同心·工大高科烛光楼”、多媒体教室、图书馆及交互式数字科普屏媒设备、“班班通”、操场体育设施等项目,改善学校的基础设施和教育教学条件。积极推进支教帮扶和助学行动,联合新东方教育集团开展“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暑期责任行――走进金寨”活动,设立“安徽民盟同心奖学金”,为学校全体学生定制春夏秋冬四季校服,组织民盟省委机关年轻干部与贫困家庭学生开展“手拉手·结对子”帮扶活动等,巩固提升教育扶贫成效。

她表示,民盟安徽省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与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同心协力、团结合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力量。

随后,支教老师祝业平、庄欣柳、周崛、刘双宁、王奇辉、涂勤分别为该校6个年级的6个班传授美术、音乐课知识,激发和提升孩子们的兴趣,得到老师和同学们好评。

大家还实地察看了民盟安徽省委会捐助的中药材热泵烘干设备、民盟六安市委会援建的80KW分布式光伏发电等相关帮扶项目。

民盟安徽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昌辉,吴家店镇党委书记戚家乐,民盟安徽省委、民盟六安市委机关部分干部参加了活动。(何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省委 捐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