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会与京津社组织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06月04日 12:51 | 作者:张海涛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会与京津社组织达成战略合作


为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行动”的部署,进一步把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行动落到实处,5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会与社海淀区委会、社滨海新区区委会于天津滨海假日酒店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社北京市委会、社天津市委会与社河北省委会同场签约,共同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深化三地社组织的合作发展。社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丽萍,社北京市委会常委、海淀区委会主委叶培贵,社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市和平区人大副主任庞学光,社天津市委会副主委、滨海新区区委会主委、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罗家均,社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骁卓,社河北省委会副主委、秦皇岛市委会主委、秦皇岛市人大副主任刘志新,社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建民,以及三地省级组织机关有关部室的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中共滨海新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三联”党组书记吕力,中共河北省秦皇岛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强应邀出席并讲话。社海淀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国春、社天津滨海新区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树发、社秦皇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莹新和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王建民、刘志新分别代表社河北省委会和社秦皇岛市委会签署协议。此次签约仪式恰逢九三学社第二届京津冀青年论坛开幕之际,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陈晶璞带领部分青年社员代表现场观摩了仪式。签约仪式由庞学光主持。

刘志新首先代表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会和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会,对京津两地社组织长期以来对社河北省委会、社秦皇岛市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承诺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会和秦皇岛市委会一定会严遵框架协议,以去年10月在北戴河举办的九三学社首届京津冀青年论坛为起点,加强三方进一步交流,主动作为,认真学习京津两地好经验好做法,推进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打造创新、务实、高效的“京津冀合作”模式,努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助推协同发展中,与京津携手并进。

刘志新代表社河北省委会、秦皇岛市委会做了发言,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社河北省委会和社秦皇岛市委会的基本情况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信息宣传等多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表示京津冀三地青年社员一定能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共同担负起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任,同舟共济,携手奋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共同谱写九三学社新篇章。

张强在讲话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秦皇岛的基本情况、悠久历史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区位优势;介绍了近年来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在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特别是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中,积极引导全市各民主党派联系各党派中央、省级组织和京津两市组织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充分肯定去年10月,在北戴河成功举办九三学社首届京津冀首届青年论坛,为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及北戴河示范区建设建言献策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张强说,九三学社京津冀三地省、市级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三地九三学社组织在助推协同发展上迈出了重要步伐,希望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取长补短,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献计出力,把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到实处。同时诚挚邀请九三学社京津冀三地各级组织的领导多带领知名专家、学者来秦皇岛市调研指导,推介项目、技术和人才,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李丽萍、罗家均分别代表社北京市委会、海淀区委会和社天津市委会、滨海新区区委会做了发言,一致表示要严遵协议,加强交流,拓展合作,共谋发展。刘珍、吕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三地社组织多年来的合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张海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京津 市委 秦皇岛市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