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女性脸上长有粉刺怎么办?几种小妙招轻松去粉刺

2018年06月04日 15:5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粉刺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皮肤病,一般是由于皮肤毛孔受到了严重的感染导致的,大多数是发生在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身上,粉刺如果没有治疗彻底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发作,不仅影响到外观也会对心理造成自卑感,我们来说一下这些小妙招可以去除粉刺。

女性脸上长有粉刺怎么办?

1、 盐水洗脸

在温水里加入适量的盐,把盐搅拌融化之后,轻轻地用洁面巾在脸上拍打,一分钟左右使用温水洗干净就可以了,重复2到3次,避免水太热,控制在30度左右就可以了,盐水洗脸具有消炎杀菌的功效,可以让脸部肌肤酸碱平衡,抑制油脂,修复皮肤粉刺。

2、 蒸脸方法

把热水倒在大盆里,然后把脸放在盆口,注意使用湿毛巾把四周围严实蒸脸,每天重复3到4次左右,然后用清水洗干净,两个星期就可以见效,使用蒸汽蒸脸有利于保持毛孔的通畅,防止油脂堵塞毛孔,减少粉刺的产生。

3、 注意脸部清洁

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离不开电脑,电脑对身体的辐射是相当重的,所以导致脸部油脂分泌比较旺盛,需要及时清除脸部油脂,避免堵塞毛孔,首先要用温水把脸洗干净,然后使用洗面奶轻轻地按摩脸部之后用温水洗干净。

4、 定期去除角质

脸上角质层过厚也是导致堵塞毛孔的原因之一,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去角质产品,定期给脸部做清洁,这样才可以保持皮肤处于健康状态,油性的皮肤应该一个星期去一次角质,要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不然会给肌肤带来伤害。

5、 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脸上皮肤油脂大于水分就是造成油脂的原因之一,因为脸部缺水油脂会分泌,越来越旺盛,除了在脸上使用爽肤水和乳液之外,也应该适当的敷保湿面膜,有利于调节脸部皮肤的油水平衡。

温馨提示

脸上长有粉刺的大多数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小细节,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平时要注意脸部皮肤的清洁,卸妆时要彻底禁忌,吃辛辣和油腻的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改善皮肤,另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

编辑:赵彦

关键词:脸上长粉刺 去粉刺妙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