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宫称美朝外交层面磋商已取得“重要进展”

2018年06月05日 0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6月4日电 (记者 刁海洋)白宫发言人桑德斯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朝领导人目前暂定于新加坡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9时举行首场会晤。她还表示,两国外交层面磋商已取得“重要进展”。

桑德斯称,美方正在积极准备美朝领导人会晤。白宫先遣团队目前正在新加坡,落实一些具体安排。准备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会晤开始之前。首场会晤暂定于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9时举行,即美东时间6月11日晚9时。

与此同时,由美国外交官员组成的美方代表团正在韩朝非军事区与朝方代表团进行磋商。桑德斯表示,外交层面的磋商进行得非常顺利,并取得了重要进展。桑德斯当天未透露重要进展是指什么。

本月1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访问白宫,并向特朗普转交了金正恩的信函。

桑德斯没有在4日的记者会上公开这封信函的具体内容。她仅表示,美朝双方正共同向前迈进,并已取得一些成果。特朗普总统目前每天都会听取国安团队有关朝鲜的情况简报。他将在会晤金正恩时清晰地表明自己的立场,持续聚焦朝鲜半岛无核化。

桑德斯强调,美国对朝政策目前并没有发生变化,制裁措施仍在实行。她说,除非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否则制裁措施不会解除。

美防长马蒂斯3日在返回华盛顿途中对媒体表示,美国近期不会从朝鲜半岛撤军,驻韩美军撤离问题甚至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朝外交层面磋商 “重要进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