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建筑渣土3D打印系统制造工艺企业标准发布

2018年06月05日 18: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近日,北京崇建公司自主编制的首个建筑渣土3D打印系统制造工艺企业标准正式发布,标志着北京崇建公司建筑渣土3D打印系统产品规范化管理进入标准化时代,引领了建筑渣土3D打印技术的发展方向,为建筑渣土3D打印产业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实现了自主创新的历史性飞越,彰显出中冶人敢为人先的创新拼搏精神和用心铸造世界的勇气,开创了建筑业绿色发展新纪元!

2

在发布式上,中冶集团科技部部长金伟德对北京崇建公司在建筑渣土3D打印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北京崇建公司加强渣土3D打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力度,发扬年轻人勇于创新的精神,再接再厉,在建筑渣土3D打印标准升级、科技成果总结完善和技术推广应用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3

北京崇建公司在中冶集团、二十二冶集团大力支持下,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兴企”战略,致力于建筑渣土的废物综合利用研究,成功地将建筑渣土与3D打印有机结合,自主研制出建筑渣土多功能3D打印系统,并将这一科研成果凝结成为《建筑渣土3D打印系统制造工艺标准》,以此推动该系统广泛应用于建筑工地临时设施建设、地面建筑制品生产,节约资源,实现废物综合利用,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自2017年10月以来,为了使建筑渣土3D打印系统更好地服务于建筑行业,使系统在保证各项技术指标要求的情况下,实现产业化生产,王恩鹏科研团队夜以继日、精益求精,克服了重重困难,对建筑渣土3D打印系统进行优化完善,并组织技术力量,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编制了“建筑渣土3D打印系统制造工艺标准”。标准的发布,使“建筑渣土3D打印系统”应用如虎添翼,必将为建筑业绿色发展呈现更多的科技创新奇迹。

奖项回顾:

4

北京崇建公司荣获“2017中国创新力百强企业”

5

北京崇建公司成功申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

6

北京崇建公司荣获2016“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7

北京崇建公司荣获2016“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外媒关注:

8

人民网报道

9

国资委网站报道

a

新华网报道

b

中冶月刊报道

制品展示:

c

建筑渣土品牌标识

d

建筑渣土品牌标识

11

建筑渣土3D打印制品

22

建筑渣土异型构件正在打印

6087f98d6b9037d17f1deccaf089501b-sz_38439

北京崇建公司将会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开启建筑业创新革命的新征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发展建筑渣土3D打印事业,信心百倍地匠心打造更多的创新产品,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编辑:秦云

关键词:建筑渣土 3D打印 北京崇建公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