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时报》:欧盟应团结应对美国单边主义

2018年06月05日 18: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法国华文报纸《欧洲时报》5日发表评论称,针对“欧美贸易战”,欧盟应该“抛弃幻想,团结应对,重建规则”。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5月31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再延长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关税豁免期限。美国将从6月1日开始对这三个经济体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美国这一决定引发了欧盟各界强烈不满与批评,欧美贸易矛盾再次升级。

法国总统马克龙对美方决定表示抗议,称这是错误的、不合法的决定。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提升针对欧盟产品的关税不仅是无理的,而且让自认为是美国盟友的欧洲国家感到屈辱。

欧盟表示,美国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行为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欧美贸易谈判的大门因这一单边主义的决定而关闭,欧盟将作出有力回应。

评论认为,欧盟的经济实力与美国不相上下,只有不断推动、加强欧洲建设,才能在面对美国的压力时以统一、坚定的立场与之谈判,拒绝无理要求,维护自身利益,让国际规则真正发挥作用。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的反应相当明确:欧盟应以统一、坚定的立场反击美国。

评论最后说,事实上,欧盟有值得自豪的文化传统和价值体系,欧洲建设虽有不少坎坷,但和平的大方向有益于绝大多数人。屈服于无理的外部强权、在其压力下分崩离析,违背历史的潮流和欧洲人民的利益。毫无疑问,加强欧盟自身的团结,重建国际秩序,既是欧洲人的责任,也符合欧洲人的利益。

编辑:秦云

关键词:欧洲时报 欧盟 美国单边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