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统战部举办第2期社会组织代表人士理论研究班

2018年06月06日 09:4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5月28日至6月2日,中央统战部第2期社会组织代表人士理论研究班在京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49名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期研究班是在党的十九大和新一届全国两会闭幕之后举办,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团结引导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政策、社会治理创新、社会组织管理与发展、“一带一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丰富课程。学员们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研讨,并到河北雄安新区、正定、西柏坡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凝聚政治共识。

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次学习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有77万多个,从业人员约700多万人,主要包括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等三类组织,涵盖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法律、社会服务、工商业服务、生态环境、宗教、农业及农村发展、职业及从业组织、国际及涉外组织等14个行业领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代表人士 社会组织 举办 中央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