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市委提案获答复 九江市将补强乡村教育短板

2018年06月06日 11:10 | 作者:张华良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市委会提案获上门答复

九江市将补强乡村教育短板 


团结报九江讯 “非常感谢你们对农村教育事业的热心关注,你们宝贵意见和建议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我们将坚持优化乡村教师队伍结构,助推乡村教育发展。”5月30日,九江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民革九江市委会机关,就民革九江市委会在九江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大会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关键在振兴农村教育》进行上门答复。

乡村振兴不仅是经济、生态、社会的振兴,也是文化、科技、教育的振兴,从长远看,没有农村教育的振兴,乡村振兴将无从谈起,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民革九江市委会通过调研发现,乡村义务教育依然是农业农村短腿短板,尤其是乡村教学质量不高,教学设施落后,师资力量不强,教师待遇偏低等问题,制约了乡村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因此,民革九江市委会在九江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关键在振兴农村教育》的集体提案。建议坚持教育资源均衡布局、深化乡村教师管理体制机制、制定相应配套改革政策措施、加强乡村师资队伍建设,让乡村教师成为令人向往的职业,留住人才,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

九江市教育局表示,乡村教育仍然是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短板,乡村教师队伍仍然是教师队伍建设的薄弱环节,将结合提案相关建议,通过实施拓宽渠道加大乡村教师补充力度、落实政策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强化培训提升乡村教师业务水平、推行交流制度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行“两个全覆盖”助力教育精准扶贫、优化管理为乡村教育注入新血液等举措,不断推动九江市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张华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村 九江市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