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百余老人参加免费旅游 60多人被骗"投资"500多万

2018年06月06日 13:53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百余老人参加免费旅游 60多人被骗“投资”500多万元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你想坐在家中喝着茶就把钱赚了吗?你想拥有一只天天为你下金蛋,却不用你养的母鸡吗?

看到这类具有诱惑性的广告,你可能会一笑了之,可一些老年人难免会为之心动。近日,颍泉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集资案,60多名受害者被骗500多万元。无一例外,他们全部是白发苍苍的老年人,瞒着儿女拿出毕生的积蓄来“投资”,没曾想掉进了骗子的陷阱。

去年3月,阜城一些公园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非常“健谈”,逢人便“大爷”、“大妈”喊得热乎。同时,他们称,只要到公司露个面,就可以免费领鸡蛋、挂面、粉丝等。

家住青颍公园附近的梁大爷就遇到了热情的“小刘”,请他无论如何都要帮帮忙完成任务。梁大爷经不起小刘的软磨硬泡,跟他去了公司。留了信息,拿了挂面,梁大爷便回家了。殊不知,他正一步步掉进这场骗局中。

此后,小刘找上门,邀请梁大爷参加一场免费的山西之旅,有很多老邻居一同前往。一路上,小刘带着大家逛景点、泡温泉。还将大家带到了一个光伏发电厂及大棚蔬菜种植基地。

“公司投资了2亿发展新型产业,现在资金缺口4000万,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投资机会。”公司承诺,向老人们借款,会出具正式的合同,月息两分。

梁大爷深思熟虑后,瞒着家人将多年积攒的100万元打到小刘指定的账户上。

这次的夕阳红之旅,约有六成的老人共60多人成为“投资人”,共计“投资”500多万元。

三个月后,梁大爷遛弯时发现公司人去楼空,小刘也联系不上了。梁大爷慌了神,赶紧联系一起签合同的熟人,大家方才明白上了当。

颍泉公安分局接到报案以后,发现公司地址位于巨川广场一处租赁房屋内,注册名称为稷山县领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登记负责人为赵某,曾有多名业务员,专门拉拢老年人投资。经核实,公司涉嫌向80余名老人非法吸收资金,涉案金额600多万元。

面对办案人员,梁大爷多次老泪纵横,恳求民警不要告诉家人,至今家里人还蒙在鼓里。

在侦查人员的努力下,已有4名涉案人员成功归案,其中3人被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百余老人参加免费旅游 60多人被骗"投资"500多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