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金会"为何选在美"黄金时间"进行?因为这个原因

2018年06月06日 14:34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一文读懂“特金会”为何选在美“黄金时间”进行:特朗普追求政治效果最大化 

特金会为何选在美黄金时间进行?因为这个原因

图片来源:韩联社

白宫当地时间4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于新加坡时间12日上午9时举行。韩国《朝鲜日报》6日报道称,由于双边首脑会谈在上午9时开始的情况十分罕见,外交人士分析称,朝美峰会会谈时间反映出特朗普追求国内政治效果最大化的意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于新加坡时间上午9点首次会面,届时美国东部包括华盛顿和纽约在内的地方为晚上9点,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西部地区为下午6点。这个时间段是大部分美国人下班后观看电视节目的“黄金时间”。美国总统新年国政演说以及面向美国全国的重要活动大部分在此时间段内进行。

对此,韩国《朝鲜日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特朗普想要通过黄金时间的实况转播,向美国全国展示其与金正恩握手的画面”,通过这些强调,美国前总统没能做到的事特朗普做到了,强调要让美国更安全。”

特金会为何选在美黄金时间进行?因为这个原因

除此之外,会谈的时间也受到“无核化谈判”特殊性的影响。《朝鲜日报》报道称,双边首脑会晤通常在事前已经把将讨论的内容以及要公布的结果确定完毕。由于直至峰会前夕,朝美双方立场未能完全协调的可能性较大,不排除特朗普与金正恩在现场进行“最终谈判”,因此双方需要充足的协商时间。有分析认为,特朗普与金正恩上午进行一次会谈后,下午可能会多次会面。

另据韩联社报道,6日上午,由美国驻菲大使金成率领的美国代表团再次前往板门店,或与朝方就金特会议题进行最后的协调。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5日通过其社交媒体宣布,美朝首脑会晤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嘉佩乐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此前一天,桑德斯公布朝美首脑会晤的时间。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金会"为何选在美"黄金时间"进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