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2018年06月06日 14:48 | 作者:张红喜 张倚铭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http://www

6月1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社十一大工作部署,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社社会服务工作经验,探讨和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李学林、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国宗出席并致辞。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主持会议。

http://www

丛斌指出,这次会议是我社社会服务工作贯彻中共十九大和社十一大精神,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谋划工作思路,进行工作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五年来,我社的社会服务工作始终坚持“常为常思、开拓创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借势借力、整合资源;品牌做精、新牌做响;不图虚名、力求实效”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按照九三学社中央的总体部署扎实工作,在参与经济建设、推动社会进步、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丛斌指出,五年来,通过专题研讨,全社在“社会服务是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上达成共识,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精准扶贫、服务“一带一路”、双创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科学普及等方面积极作为。找准“短板”,扎实调研,为参政议政提供了新的视角和素材。同时,我们在社会服务工作中锻炼和培养了人才,提升了理论和实践水平,完善了工作机制,丰富了工作内涵,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丛斌强调,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实践活动,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政议政的延伸和拓展,是民主监督工作的载体和抓手,是政治协商工作的重要领域,也是党派成员了解国情民情、关注国计民生,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参政党服务社会、增加社会影响力的有效途径。全社各级社会服务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力量,推动社会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丛斌要求,社会服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对照总书记对新时代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四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实现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这一使命担当。按照社十一大精神和武维华主席的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重点做好三件大事:一是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这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九三学社发挥参政党职能,履职尽责的最好平台;二是立足发挥九三学社科技、教育和医卫优势,亲力亲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三是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做好科普工作。社会服务工作要做得扎实有效,让社会满意、受众满意,履行好九三学社参政党职能。

http://www

北京、黑龙江、上海、浙江、贵州、云南、山西、青海8个省级组织做交流发言。参会人员交流了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经验,探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陈克文,九三学社全国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秘书长、社会服务工作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和云南省委部分机关干部出席会议。(张红喜 张倚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社会服务 工作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