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辽宁省公立医院要取消耗材加成

2018年06月06日 14:48 |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2018年年底前,全省公立医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主要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予以补偿;各市要加快建立对辖区内公立医院以公益性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近日,辽宁省卫生部门、财政厅、发改委、人社厅、物价局等6部门共同部署巩固和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11项重点任务。

辽宁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介绍,这11项重点任务,一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严格执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和资源配置标准,合理布局公立医院数量和规模。二是落实政府投入责任。2018年~2020年,省以上财政继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对真抓实干、改革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奖励补助,对改革滞后的地方扣减补助资金。三是强化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2018年,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总体较上年持续下降。四是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以总额预付为基础,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总额预付等多种付费方式相结合的复合型付费方式改革。五是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到2020年,逐步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六是扩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七是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2018年7月底前,各市要完成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的制订工作。八是完善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公立医院信息公开制度,每年向社会公布收支情况、绩效考核、价格、医疗费用和满意度等信息。九是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及时对区域和机构医疗费用增长情况等重点监测指标进行统计分析、综合排序。十是拓展便民惠民服务。实施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十一是加强督导评估和示范引领。(记者阎红 通讯员车晨菲)

编辑:赵彦

关键词:辽宁 公立医院 取消耗材加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