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媒: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本月21日访俄同普京会谈

2018年06月06日 17:21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俄罗斯官员称,韩国总统文在寅计划在本月21-23日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访问俄罗斯,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首脑会谈。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总统普京的外交助理尤里·乌沙科夫(Yuri Ushakov)等人的发言称,“两位首脑将在会谈上讨论的主要议题是有关半岛局势和扩大两国间经济合作方案的问题”,“韩俄两国有意在半岛局势朝对其他国家有利方向发展时与朝鲜一道促进朝韩俄三国间合作”。

文在寅访俄的时间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后的下一周。 美国白宫此前表示,“特金会”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当地时间上午9点举行。

据《消息报》报道称,文在寅将在访俄的第一天(21日)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进行演讲,之后将进行首脑会谈,然后会赶往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Rostov-na-Donu)观看韩国与墨西哥的世界杯比赛。

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2日说,俄罗斯已经邀请朝鲜参加定于今年9月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朝鲜尚未答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于5月31日访问朝鲜,在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时,拉夫罗夫邀请金正恩访俄。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本月21日访俄同普京会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