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朝首脑会晤临近各方推进筹备工作 新加坡加强安保

2018年06月07日 08: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方面日前公布了美朝首脑会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随着美朝峰会临近,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美朝代表在板门店就峰会议题进行了最后协商,新加坡外长也启程赴朝鲜,或为峰会做最后准备。同时,新加坡也在海陆空领域全面加强安保。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白宫公布会面时间和地点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5日宣布,即将于本月12日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晤地点定在新加坡圣淘沙的卡佩拉酒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香格里拉酒店和卡佩拉酒店此前都曾是候选地点。白宫先遣团队负责人、白宫副幕僚长乔·哈金上周与朝方最终敲定在卡佩拉酒店举行会晤。消息人士称,选择此地的最主要原因是这里更有利于保障领导人安全。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政府已于5日发布通告称,圣淘沙岛将于本月10日至14日间举行特别活动。活动期间,政府将对岛上及附近水域采取更加严格的安保措施。

新加坡海陆空全面加强安保

圣淘沙嘉佩乐酒店12日将举办的美朝峰会被新加坡政府列为“加强保安特别活动”。

除了加强会场内与会场周边安检,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将在“加强保安特别活动”区内和周边实施船只航行限制。

同时,新加坡领空也会在峰会举办期间实施空域限制。

新加坡外长访朝 或为峰会做最后准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刚结束对美访问的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也到朝鲜展开正式访问,相信是为下周于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峰会做最后准备。

根据新加坡外交部发出的文告,维文是在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的邀请下到平壤访问两天。期间,他将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随行的还有外交部官员。

距离美朝峰会还有五天,各项筹备工作已如火如荼展开,而维文刚前往美国华盛顿进行简短的一日工作访问,分别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美朝板门店进行最后协商

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6日透露,由美国驻菲大使金成率领的美国代表团和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率领的朝方代表团6日上午10时起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会谈,就美朝峰会议题进行最后的协调。

韩联社报道称,金成和崔善姬就朝鲜无核化和美国对朝鲜的体制安全保障等12日核心议题进行最终协调。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朝首脑会晤临近各方推进筹备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