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东3年投入60亿元建设高水平医院

2018年06月07日 0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6月6日电 (蔡敏婕)广东3年内(2018至2020年)共安排约60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高水平医院。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段宇飞6日在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启动会上介绍,将加强重点建设医院与港澳台地区及世界一流医院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并支持创建粤港澳大湾区联合实验室等,融合国际优质医疗资源。

广东优质医疗资源在全国纵向排名优势不明显,而且优质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例如在复旦大学公布中国内地排名前100家医院名单中,广东入选的医院仅9家,数量排名全国第三,与北京的21家和上海的20家相比,差距较大。

段宇飞表示,“登峰计划”将推动重点建设医院的医疗水平、高层次人才数量、科技影响力和辐射带动能力提升。其中,计划至2022年,广东建成1个综合类国家医学中心,和若干个专科类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

根据《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实施方案》,重点建设单位要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开展基因检测、3D打印、细胞治疗、智能医疗、精准用药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精准医学临床诊疗技术;计划建设呼吸、肿瘤、传染病、脑血管等专科类国家医学中心;支持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实验室、粤港澳大湾区联合实验室等。

此外,靶向引进海外医疗卫生高层次人才,在重大疾病诊断治疗、预防控制等瓶颈性关键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

段宇飞称,广东省卫计委将分两批推出20家左右重点建设医院。其中,2018年5月,首批推出9家重点建设医院。包括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5家在全国排名靠前的医院作为“登峰单位”,以及深圳市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等4家医院作为“登峰培育单位”。(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广东 高水平医院 登峰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