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3D打印钛合金耳内式助听器技术亮相

2018年06月07日 09:57 | 作者:曲桂林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全球最广泛的听力解决方案供应商瑞士索诺瓦集团旗下峰力近日在2018北京国际听力大会上推出了最新的听力技术,3D打印钛合金钛斗系列助听器。该技术与钛金属的各项优点融为一体,不但使助听器更加轻韧坚固,而且大大提高了适配率,成为史上最小的定制助听器。

据2006年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残疾性听力障碍人群达到2780万。目前估计中国残疾性听力障碍人士已达7200万。同时,中国听障用户对助听设备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对验配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让越来越多的听障人士从先进的医疗技术中受益。

据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社长王树峰博士介绍,我国的听障人士更加偏好耳内式定制助听器,这类助听器不仅小巧,具有隐蔽的优点,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加拿大听力学家、昆明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蒋涛博士说,由于采用了革新的材料,薄如纸(0.2毫米)的钛合金外壳使峰力钛斗系列助听器的体积减小了26%,听障人士可实现耳内“隐形”佩戴。同时,医用级别的钛合金让助听器的强度显著提升了15倍,并防止长期佩戴造成的过敏,对于听障人士更加安全。

编辑:赵彦

关键词:3D打印钛合金 耳内式助听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