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宁波:2018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开幕

2018年06月07日 14:56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6月7日电(记者 鲍蔓华)2018年6月7日起,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浙洽会及第十七届消博会在宁波启幕,今年“三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以“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安排了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会议论坛、人文交流等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07145549

消博会设展位3045个,其中标准展位1415个(含进口展位420个);中东欧特色商品展规模持续扩大,展馆面积达8400平方米,展位数量310个,分别比上届增加40%、10%。中东欧16国中,13个国家将进行特装展出,比上届增加3个,特装面积215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80607145554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区域之一,宁波一直重视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去年宁波与中东欧16国贸易额达29.2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4.3%。投资项目达到125个,投资额在国内城市中位居前列。同时,宁波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合作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已与16个国家的22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综合试验区、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常年展销中心、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中捷产业区、中东欧贸易物流园、中东欧会务馆、中东欧引智工作站、中东欧合作研究院及波兰、捷克语言文化中心等一批合作载体和合作项目相继设立,商协会、教育、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宁波市将以承办中东欧博览会和推进“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

微信图片_20180607145559

会议论坛方面,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城市市长论坛、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2018中东欧国家华侨华人宁波峰会;投资洽谈方面,将推出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暨“一带一路”国家商会联盟国际高峰论坛;贸易展览方面,将举办第五届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跨境电商)对接会;人文交流活动则涵盖旅游、教育、文化、人才合作等多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有7项活动由国家有关部委、协会牵头,除商务部牵头的4项活动外,全国对外友协、海关总署、团中央各牵头举办一场活动,其中团中央是首次牵头参与中国—中东欧博览会。这进一步体现了博览会国家级平台的作用,对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全方位合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东 东欧 东欧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