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经济部长对美加征钢铝关税表示担忧

2018年06月07日 18: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6月6日电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6日公开发表文章说,他对美国决定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表示失望和担忧,既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美国最近的决定。

勒梅尔当天在法国《费加罗报》发表署名文章说,贸易战只有输家,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从中受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对欧洲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勒梅尔表示,欧盟将以坚定的态度及有力的措施回应美方做法,维护自己的经济主权。

勒梅尔认为,美国若想与欧盟重新开展对话,需要主动迈出第一步,表明合作意愿。法国和欧盟将继续提出改进多边体系的建议。“只有强大和现代化的多边体系才能应对目前国际贸易中出现的严重失衡和不公正现象。”

欧盟委员会6日发布公告说,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反制措施,欧盟委员会当天批准对已向世界贸易组织通报过的全部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征收措施将于7月份生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法国 关税 加征 钢铝 担忧

更多

更多